茅箭区医疗保障局曝光违规使用医保基金典型案例

索引号
K26058142/2022-7703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2年12月16日 11:00:00
发布机构
茅箭区医疗保障局
文号

    案例1:国药控股十堰有限公司国控江苏路彪炳连锁药房在2021年10月5日,存在有亲属冒用死亡人员的医疗保障凭证在该店购药,且进行门诊慢特病结算,涉及金额268.5元。国药控股十堰有限公司国控江苏路彪炳连锁药房存在未有效核验参保人员医疗保障凭证,造成医保基金损失。茅箭区医疗保障局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对该机构追回违规资金并处以二倍行政罚款。
    案例2:天济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十堰七百分店在2022年3月至7月,存在有亲属冒用死亡人员的医疗保障凭证4次在该店购药,且进行门诊慢特病结算,涉及金额840元,天济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十堰七百分店存在未有效核验参保人员医疗保障凭证,造成医保基金损失问题。茅箭区医疗保障局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对该机构追回违规资金并处以二倍行政罚款。
    案例3:十堰国康国人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壹陆伍分店在2022年1月至8月期间,将夏枯草口服液、地榆升白片等非2种非慢性病用药进行门诊慢特病结算,涉及金额103.1元。茅箭区医疗保障局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对该机构追回违规资金并处以二倍行政罚款。
    案例4:十堰民生妇科在2021年12月22日,对患者进行深部热疗时存在超标准收费问题,涉及金额494元。茅箭区医疗保障局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对该机构追回违规资金并处以一倍行政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