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茅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21年第五期)

索引号
K26058142/2021-50633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发文日期
2021年12月08日 14:41:56
发布机构
十堰市茅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十堰市茅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在辖区组织抽检了食用农产品、粮食加工品、饮料、肉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速冻食品、乳制品、豆制品、蛋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方便食品、糖果制品、糕点、饼干、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蔬菜制品、水果制品18类食品共163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160批次,不合格3批次,食品安全抽检合格率98.16%。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本次抽检粮食加工品4批次、饮料5批次、肉制品8批次、薯类和膨化食品1批次、速冻食品2批次、乳制品1批次、豆制品9批次、蛋制品1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1批次、方便食品11批次、糕点12批次、饼干4批次、茶叶及相关制品1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3批次、蔬菜制品6批次、水果制品10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糖果制品6批次,不合格2批次,食用农产品78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抽检样品具体信息详见附件。

二、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十堰市茅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附件:十堰市茅箭区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信息公告(2021年第五期).xls
附件:十堰市茅箭区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信息公告(2021年第五期).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