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十堰将开启“速冻”模式,全市气温“陡坡式”下降

索引号
K26058142/2020-1712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0年12月12日 10:50:00
发布机构
十堰市人民政府网
文号

对于十堰的天气,很多市民有一个这样的感觉:每当天气晴好气温明显回升的时候,过不了多久就会有一次强烈的降温随之而来。这几日,十堰阳光不错,最高气温在10℃以上,有了些许暖意。所谓“升温有多快,降温就有多明显”,11日,十堰气象部门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受冷空气影响,13日我市将开启“速冻”模式,全市迎来一次大范围的雨雪天气过程。

从10日开始,随着冷空气活动的停止,我市迎来了难得的晴好天气,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升到了13℃左右。11日,我市依然维持着晴好天气,北部地区午后的最高气温上升到了13~15℃,暖意融融。不过,对于这样突然到来的暖阳,一些市民都有一个感觉:温暖过后就是冷空气,而且“升温有多明显,降温就有多迅猛”。

确实,11日,我市气象部门发出重大信息专报:北方冷空气已经在来十堰的路上了,将在13日给我市开启“速冻”模式,并伴有大范围雨雪天气,全市气温可谓是“陡坡式”下降,平均气温将下降8~10℃,特别是最低气温,将达今年入冬以来新低。雨雪天气结束之后,14、15日早晨最低气温将达零下5℃左右,而且后期低温持续时间长,回温缓慢。同时由于雨雪过后气温低,将有明显的积雪、道路结冰等,对交通出行有很大影响。(记者 罗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