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侵占挪用养老保险基金、骗取养老保险待遇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阶段性完成情况公示

索引号
K26058142/2022-37683
主题分类
社会保障
发文日期
2022年08月01日 10:23:55
发布机构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文号

茅箭区侵占挪用养老保险基金、骗取养老保险待遇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阶段性完成情况公示

为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养老保险基金的违法行为,根据省、市、区纪委监委、省人社厅、市人社局工作安排部署,茅箭区人社局联合区财政局、公安茅箭分局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了侵占挪用养老保险基金、骗取养老保险待遇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现将我区专项整治工作阶段性完成情况公示如下:

一、疑点数据核查及处理情况。2022年以来收到上级下发疑点数据567条,均为居保疑点数据,涉及到龄人员停续发、基本信息变更、到龄人员新增复核等,目前已经全部排查完毕,均为正常业务。

二、待遇发放账号核查情况。为防止虚报冒领,茅箭区社保局正在全面核查居保待遇发放账号,对已经退休非社保卡发放待遇的退休人员,正在逐步推进更换社保卡发放待遇工作,目前已更换社保卡4490人,占退休享待人数的93%。剩余已退休非社保卡发放待遇人员的社保卡更换工作正在进行中。2021年以来居保、机保新增退休人员待遇100%由社保卡发放。

三、全面排查户口迁移人员情况。为防止重复领取退休待遇,截至目前,茅箭区社保局通过查询原始档案排查出有户口迁移记录的居保退休人员326人,经核实后无骗取养老保险待遇情况。

四、公开征集问题和处理情况。截至目前,未接到侵占挪用养老保险基金、骗取养老保险待遇问题的举报线索。


                                 茅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