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用妆、携手童行”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索引号
K26058142/2022-22940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发文日期
2022年05月27日 17:42:53
发布机构
区市场监管局
文号

为进一步加强化妆品监管相关法规宣传,提升公众对儿童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使用化妆品,5月23日,茅箭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省药监十堰分局、市市场监管局在武商集团十堰人民商场开展了“安全用妆、携手童行为主题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活动现场,LED大屏幕滚动播放化妆品安全科普短视频,国药东风总医院皮肤科专家为前来的群众提供了咨询服务,通过知识宣讲、大型展板、咨询问答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积极向广大市民宣传化妆品安全知识,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就如何正确选购化妆品,选购化妆品应该注意哪些事项进行详细的讲解,以化妆品安全为切入点,重点对儿童化妆品监管政策和儿童化妆品标识“小金盾”,儿童化妆品安全及皮肤特点,如何正确选择和合理使用儿童化妆品知识进行科普宣传。纠正化妆品使用误区,引导化妆品经营企业提高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质量管理意识,督促企业履行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此次活动设有宣传展板10余块。接受咨询100人次,发放宣传材料近300份。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将持续至5月31日,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强对化妆品经营单位监督检查,督促各经营单位严格执行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台账登记等重点环节要求,进一步规范化妆品经营使用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