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重大投资项目现场推进会走进茅箭

索引号
K26058142/2021-0670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1年01月22日 16:55:00
发布机构
十堰市茅箭区人民政府
文号

 


1月21日下午,全市发改系统重大投资项目现场推进暨发改工作会议走进茅箭。市发改委主任欧阳立率各县 (市、区)发改局负责人,集中观摩我区重点项目。区委书记周庆荣,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吕自宏陪同。

观摩队伍检阅了十堰市迅捷安应急装备产业园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是2019年省级重点项目,主要生产模块化消防装备(消防站)、消防车、消防器具、消防机器人、无人机、智慧消防系统等产品。未来计划借助十堰市当地优良的汽车产业环境,以消防车产品为依托,逐步延伸扩展到市政环卫、应急抢险、救援类的特种汽车、新能源汽车、物流类载货特种车辆整车的研发、生产、销售制造领域以及模块化产品在自然灾害防治救援等应急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制造领域。

随后,观摩团来到了驰田汽车股份智慧新工厂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于2020年、2021年连续两年被列为省级重点项目。新工厂计划分三期建设,目前已经完成了一期生产厂房、研发中心、生活用房的主体施工,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00亿元,税收5亿元,有力提升全省汽车产业带专用车产业制造水平,促进区域制造业转型升级,拉动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增长。

欧阳立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坚持以项目看发展、以实绩论英雄,要进一步树立“抓发展必须抓项目”的鲜明导向、“抓项目必须抓高质量”的目标定位、“抓高质量必须抓高水平”的工作要求,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以区域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以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