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集中开工项目104个

索引号
K26058142/2023-0387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3年02月01日 19:26:48
发布机构
茅箭区
文号

新春新气象 新年开新局

新年全市重大项目在茅箭开工

全区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104个

总投资396亿元

元月31日上午,2023年一季度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2022年四季度项目拉练活动在主会场——茅箭区“十堰传化‘公路港’”项目建设现场举行,全力奋进实干抓项目,确保起步漂亮全年精彩。市委书记黄剑雄宣布2023年一季度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永辉讲话。

区委书记张捍声在主会场汇报茅箭区今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情况,区“四大家”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现场活动。

区委书记张捍声汇报全区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情况。

传化智联高级副总裁徐炎代表传化物流集团对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随后介绍了十堰传化“公路港”项目情况。

清晨,朝阳初升,参加活动的领导来到位于茅箭辖区的东风专用汽车有限公司,现场拉练项目,察看企业产品研发和假期过后生产情况,随后在十堰传化“公路港”项目现场收听收看2023年一季度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并观看县市区拉练项目视频介绍,举行一季度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集中开工及投产项目涵盖社会民生类、生态环保类、基础设施类等。

现场,参加拉练活动的市“四大家”领导、各县 ( 市、区) 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从形象进度、综合效益、现场管理三个方面,对9个县(市、区)9个重点项目拉练项目进行评分,茅箭综合得分97.23,排名全市第二。

茅箭区新开工项目
十堰传化“公路港”项目详情

位于东城经济开发区,项目占地285亩,传化集团投资35亿元,构建“一点发全国、全国发一点”的鄂西北智慧物流中心。项目规划分两期建设,共分为六大功能区块:智慧物流总部中心、电商物流中心、物流装备中心、传化分拨中心、传化云仓中心、智能车源中心。通过平台化运营,为制造企业、商贸企业、物流企业、卡车司机等提供集、分、储、运、配的全国化、一站式综合性智能物流园区服务,降低综合物流成本和金融支付成本,提高物流安全可靠性。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鄂渝陕湘赣五省物流枢纽中心、区域结算中心和区域冷链分拨中心,打造成为十堰重要的供应链物流平台,预计实现年交易额100亿元,税收3亿元。

茅箭区拉练项目
东风专汽新工厂项目详情

东风专汽新工厂项目位于林荫大道,占地185亩,东风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新建零部件加工、焊接、涂装、装配四大工艺车间,新增17条混流生产线,6条辊冲生产线,达到年产上装3万辆、鞍座10万台生产能力,是东风商用车打造专用车改装行业“国际标杆生产线”的代表性项目。项目以集约、高效、绿色、智能为目标,对标国际一流高标准建设,其主要生产线均采用自动柔性化加工工艺,可实现信息流与物流有机结合、多品种混流高效生产,载货类产品整体工艺水平国内领先。项目2022年10月投产,预计可实现年产上装3万辆、鞍座15万台生产能力,实现产值100亿元,税收2.5亿元,实现就业500人以上。

新的一年,茅箭将以全市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聚焦“一主四优多支撑”现代产业体系,精准发力抓机遇、争分夺秒抢时间、马不停蹄追项目,以首位担当、满格状态,打擂台、晒成绩,比贡献、争作为,以有效投资加快有效发展,以“开门红”赢取“全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