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传化“公路港”加紧施工打造五省市物流枢纽中心

索引号
K26058142/2023-04387
主题分类
机械制造与重工业
发文日期
2023年02月06日 10:09:05
发布机构
十堰晚报
文号

2月1日,在位于东城经济开发区的十堰传化“公路港”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繁忙红火景象。建设者铆足干劲,全力以赴赶工期抢进度,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起好步、打好底、开好局。

伴随着机械轰鸣声,记者在建设现场看到,挖掘机挥臂作业正酣、渣土车往返穿梭,各种大型机械设备分散在不同作业区,有条不紊地进行施工。

作为春节期间不停工重大项目,十堰传化“公路港”加快实施,切实以项目建设的不停工助推经济发展“开门红”。

据了解,建设十堰传化“公路港”项目是我市建设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的新举措,该项目于1月31日正式开工。项目建设占地约285亩,由传化集团有限公司投资35亿元建设,构建“一点发全国、全国发一点”的鄂西北智慧物流中心。

该项目规划分两期建设,共分为六大功能区块:新建智慧物流总部中心、电商物流中心、物流装备中心、传化分拨中心、传化云仓中心、智能车源中心。通过平台化运营,为制造企业、商贸企业、物流企业、卡车司机等提供集、分、储、运、配的全国化、一站式综合性智能物流园区服务;可降低综合物流成本和金融支付成本,提高物流安全可靠性。

十堰传化“公路港”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鄂渝陕湘赣五省市物流枢纽中心、五省市区域结算中心和区域冷链分拨中心,是十堰重要的供应链物流平台,预计实现年交易额100亿元,税收3亿元,实现就业2000人以上。(记者 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