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撰写时间
2022年01月12日 11:35:30
来源
茅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
市茅箭区

茅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结合茅箭区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现将我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向社会予以公布,本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时间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主动通过茅箭区政府网、茅箭新闻网等形式,重点公开退役军人各项政策、工作动态和发展成果,便于公众和服务对象知晓情况,2021年共发布公开信息38条。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全年共计发布信息134条。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1茅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答复0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我局不断建立健全政府公开的登记、审核、保密审查、发布、存档等工作制度,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相关规定,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体制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有据可查、严谨规范。遵循“谁主管,谁负责、谁公开、谁审查”的原则,对公开的信息均进行保密审查,严格审批程序,做到“公开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主要是:主动公开平台建设还有改善空间;主动公开信息的广度和深度有待提高;公开形式有待进一步丰富等。

(二)改进情况

2022年,我局将继续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具体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改进。

1.创新公开形式。办好官方微信公众号,探索拓展全媒体公开平台,更加充分发挥影响力,便利公众及时获取公开的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不失声、不缺位。

2.进一步加强主动公开。根据退役军人事务局职责任务和工作实际,不断调整充实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不断加强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和服务公开。

3.强化宣传引导。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信息公开知晓率,增强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和监督的意识,努力营造推进政务公开、加强软环境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本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

(二)建议提案办理公开情况。本年度共收到1件人大建议,该建议在规定时限内办结或答复,办结率答复率100%、满意率100%。

(三)落实上级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情况。我局始终

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严格落实政务公开信息审核工作,

根据公开目录、公开指南和重点任务分工表要求,围绕各项政策、重点工作任务推进等内容及时、准确、高效的进行公开,充分发挥政务公开平台作用,为群众答疑解惑,积极稳妥做好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未实施重大项目建设。

茅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