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大川镇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撰写时间
2022年01月17日 11:15:39
来源
茅箭区大川镇
编辑
市茅箭区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和指导,我镇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积极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推动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现将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公告如下:2021年我镇在信息公开目录系统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1条, 我镇收到公民提出的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10条,皆处理完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表达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大川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状况良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表达权。也存在不足之处,公开内容比较简单,公开面还不够广,有时公开连续性不强,公开栏目更新不及时。政务公开的重点不够突出、不够全面,信息质量有待提高。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下一阶段,我们将认真分析,创新举措,分类施策,全面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一是对镇政府原有的信息进行进一步梳理、补充、完善,确保信息公开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二是加大督促检查力度。不断强化政府公开工作的督导检查,认真查找和分析不足,及时发现解决,切实促进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茅箭区大川镇人民政府

2022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