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司法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撰写时间
2022年01月17日 14:25:00
来源
茅箭区司法局
编辑
黄良

茅箭区司法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1年,茅箭区司法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十堰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依规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开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能职责。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为全年重点工作,结合工作实际,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股长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领导小组成员职责,指定专人从事信息公开工作,确保公开和保密两不误。

(二)畅通公开渠道,主动公开信息。为了使群众能够及时、准确了解政务公开信息,定期主动公布单位相关信息广泛宣传相关规定、工作流程,及时为群众答疑解惑,增强群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

(三)围绕工作重点,及时主动公开。为提高广大群众对政务信息公共的知晓率,积极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除相关涉密工作之外,做到了如实公开。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区司法局公开政府信息的意识还需要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配套制度和工作机制还需要进一步完善,方便公众获取政府信息的形式还需要进一步改进。下一步,将采取以下措施加以改进:

一是进一步增强工作人员的信息公开意识,规范公开程序,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是强化管理,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难点问题。以社会需求为导向,选择民众关注度高的信息作为突破口,不断丰富信息公开的内容,继续强化信息内容更新。

三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为深化政务信息公开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