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新媒体
长者模式
数据发布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茅箭 >  行政区划

大川镇

十堰市茅箭区人民政府网站 http://www.symaojian.gov.cn/

2021-06-21 来源:大川镇


  大川镇位于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南部山区 ,距中心城区14公里,国土面积70平方千米,辖5个村委会:大川、唐家、浪溪、卡子、段家。235省道横贯全境,自古为通神农架、房县、竹山、竹溪的必经之道。大川镇森林覆盖率为95%,蕴藏着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平均气温18℃。春季繁华似锦、夏季气候凉爽、秋季果满枝头、冬季素裹银妆,享有“天然氧吧”和“车城后花园”之美誉。


  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


  2、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镇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3、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4、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5、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6、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7、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网站地图

主办:中共茅箭区委 茅箭区人民政府 承办:茅箭区政府办 鄂ICP备06007886号-5

联系方式:8787751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标识码:4203020007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武当路71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