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新媒体
长者模式
数据发布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茅箭 >  行政区划

东城经济开发区

十堰市茅箭区人民政府网站 http://www.symaojian.gov.cn/

2021-06-21 来源:东城经济开发区

  

正和汽车车身生产线智能化改造项目生产车间

    

东风商用车停车坪

    东城经济开发区成立于1992年11月,1995年升格为省管开发区,2003年9月与鸳鸯乡合署办公,行政区划面积47.04平方公里,四至边界为:东至枧槽村六组,与丹江口市六里坪镇接壤;南至陈罗村五组,与十堰经济开发区接壤;西至李家边社区居委会一组,与武当街办接壤;北至许家村四组,与张湾区汉江街办接壤。共辖10个行政村,2个社区居委会。

  东城经济开发区区位优势明显。距市中心仅5公里,是十堰市东部中心城区。交通便捷,汉十高速公路穿境而过,209国道横贯东西,东风大道、黑龙江路连接南北。辖区中央、省、市及东风公司大型企业众多,工业基础雄厚。

  东城经济开发区基础设施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完善,标准厂房、商贸小区等综合服务设施一应俱全,实现了水、电、通信、路“三通一平”。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和执行中央、省、市、区委及上级组织的决定;


  2、根据开发区总体规划编制开发区详细规划和经济社会发展计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统一规划、管理进区项目和开发区基础设施及公共设施;负责制定开发区的各项管理制度和服务工作规定;


  3、负责开发区的招商引资工作,按规定权限核准进区投资项目或接受进区项目备案,超出权限的报有关部门备案或核准。


  4、负责编制申报开发区用地计划并组织实施;承担开发区建设征地涉及的拆迁、补偿和安置工作;


  5、负责管理开发区的文化、教育、计卫、科技、体育、综合等社会事业;组织兴办和管理开发区的有关社会公益事业。


  6、指导或协调有关部门设在开发区的 派出机构和分支机构的工作。


  7、支持、引导开发区内的企业依法自主经营。


  8、承担上级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任务。


  (二)单位构成


  根据上述职责,东城开发区设置“一办四部两所”。设置5个内设机构,即:党政办公室、经济发展部、社会事业发展部、农业农村工作部、建设与环境保护部;设置2个直属事业单位,即:财政所、劳动保障所。设置2个区直机关延伸、派驻机构,即:区林业局东城开发区林业站、区司法局东城开发区司法所。

网站地图

主办:中共茅箭区委 茅箭区人民政府 承办:茅箭区政府办 鄂ICP备06007886号-5

联系方式:8787751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标识码:4203020007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武当路71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